8月31日,国网宁阳县供电公司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宁尚东、王明等来到宁阳县复圣中学和文庙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排查”专项行动。“刘副校长,你们学校的变压器和教学用电设施运行良好,没有问题,这是我们服务联系卡,以后用电上有什么事,及时给我们联系就行了。”王明在检查完复圣中学的用电设施时,对副校长刘坤讲到。

  时值学开学之际,国网宁阳县供电公司为确保辖区各学校教学和生活可靠用电,主动组织人员对学校进行了用电安全安全用电排查工作,确保学校供电安全可靠,为新学期开学用电保驾护航。

  在校园安全用电排查工作中,公司精心安排、提前行动:一是对学校供电线路、校内变压器、分接箱、配电柜、消毒灯具等设备安全性能,以及校园、教室、宿舍等区域的用电设备情况进行全面“体检”。二是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主动与校方对接,指导学校细化和落实整改措施。三是根据各校园的用电特点,在学校宣传栏、教室走廊、校门口等醒目的地方,张贴《安全用电常识》等安全用电宣传材料,提醒和引导广大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通过精准“把脉”,为学校新学期开学提供坚强用电保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坤 通讯员 张秀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