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侦破一起抢夺金项链案件

  抓获两名涉嫌抢夺罪的犯罪嫌疑人

  前几天,家住德州禹城市的李女士骑电动车在路边等朋友时,被两名骑摩托车的男子抢夺了一条金项链。

  接警后,禹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经勘验现场、查看监控等工作,民警很快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经过对现有线索的综合分析,一方面以案发地为圆心,扩大走访、排查范围;另一方面,巡线追踪、伺机抓捕。

  8月20日,专案组民警锁定了该案两名犯罪嫌疑人的逃逸路线和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藏匿地点。

  专案组民警立即追踪至河南省沈丘县展开伏击。据了解,王某此前曾因抢劫罪被判十年有期徒刑。但刑满释放后,仍不思悔改,终日游手好闲。由于多次受到公安机关打击,王某反侦查意识极强。

  8月26日下午,在沈丘县某小区伏击的民警发现一名可疑男子驾驶一辆摩托车驶过,体貌特征与王某非常相似。

  该可疑男子一边驾车一边不停四处张望,为了不暴露行踪,伏击民警只能远远跟着。突然,该男子仿佛发现被跟踪迅速调转车头,民警立即驾车上前堵截。该男子见状立即弃车逃跑,民警紧追不舍,最终成功将其抓获。经询问,该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王某。

  根据王某的供述,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河北省香河县将此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豫抓获。

  据了解,王某二人系叔兄弟关系,二人都曾在河南少林寺某武校学了三年武术。近日,二人骑摩托车流窜至禹城抢夺了一条金项链,逃回河南省沈丘县后在一家典当行卖了4600元钱,二人均分,钱都用于吃喝玩乐了。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和王某豫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执行逮捕。

  来源:德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