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凌晨2时43分,青银高速聊城段青岛方向3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事故,一辆半挂车在前车发生事故15分钟后产生二次相撞,请求救助。接到报警后,东昌府区大队柳园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往事故现场。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查和询问知情人员得知,一辆满载蔬菜的半挂车因车速过快,再加之没有看清前方事故标志,撞上了还在处理事故的半挂车尾部,巨大的撞击导致车辆车头严重变形,车辆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无法活动。

  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开展救援,首先使用液压扩张钳对车门进行扩张破拆,车门打开后又对驾驶员腿部位置进行扩张,由于长时间的挤压,导致驾驶员的双腿麻木,无法动弹,待到有足够空间后,一名消防员爬入驾驶室,引导驾驶员脱困。救援过程中,驾驶员神情痛苦,消防人员不断与其交流,安抚其情绪。

  经过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后经询问被困驾驶员无生命危险。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