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路上突遇车祸,她挺身而出抢救伤者;私家车变身救护车,她将伤者送到医院,直至脱离生命危险才悄然离开。几天来,成武县人寿保险公司职工宋春华勇救受伤司机的事迹被传为佳话。

  8月17日上午,宋春华驾车回苟村集镇高庄村看望父母,在她回来的路上,亲眼目睹了一辆六轮货车与一辆小型轿车相撞,当时小轿车被撞出五六米远,栽倒沟内,车内气囊全部爆出,挡风玻璃碎了一地,六轮货车也侧翻在路旁的水沟内。见此状况,宋春华赶紧下车救人。

  0

  “我打开小车的门,看见伤者伤势比较严重,然后把伤者拉出来之后,他头上的血往下冒得很厉害。”宋春华说。

  小车司机受伤严重,可旁边又无他人。在这样的情况下,宋春华觉得如果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一来一回肯定耽误伤者的就医时间,于是宋春华当即决定,自己驾车送伤者去医院。宋春华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一路疾驰,15分钟后,宋春华将车开到距离最近的成武县中医医院,并赶紧把伤者扶到急诊室。

  “头部有一个比较大的伤口,而且伤到了两条比较大的动脉,出血比较凶,这个病人如果耽误了治疗或者不能及时到医院来,他那么凶的出血,病人很快会导致缺血性休克,危及病人的生命。”成武县中医院主治医师刘啟贞说。

  本以为把伤者送到医院就没事了,可是在救治过程中,由于伤者疼痛难忍,不断挣扎,医生无法实施手术,错把宋春华当成了伤者家属的医生提出要宋春华协助救治,来不及解释的宋春华只能壮着胆子进了手术室。

  “在我们治疗的过程中,出血比较凶,血出得像下雨一样,哗哗的。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看到这么凶的出血,都会害怕。”成武县中医院主治医师刘啟贞说。

  “当时他的血呈喷射状喷出去两三米远,我当时手抖得挺厉害,大夫安慰我说你别紧张,按好他,我当时想着一条鲜活的生命不能从我眼皮底下就这样丢失,我想着一直得坚持到底。”宋春华说。

  一个多小时之后,手术终于结束。但是一直陪着的宋春华没有离开,她又给伤者办理了住院手续,并推着伤者做了CT检查。直到伤者家属到来后,宋春华才默默离开。

  离开后,宋春华把车放到4s店清洗,自己换了身衣服上班去了,救人的事儿,她只字未提。直到伤者家属到单位送去感谢信,同事们才知道她的救人事迹。

  目前,伤者李先生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正在恢复中。当宋春华和单位同事前去探望时,李先生的家人还专门准备了一面锦旗,再次表达全家的感激之情。

  宋春华说,她感觉特别温暖,这对她来说是一件小事儿,但是没想到反响这么大,她会坚定这条路一直往下走。

  为这位勇敢的姑娘点赞!!

  来源:今日成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