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报道了枣庄市市中区中兴山水城房屋屋顶开裂(《枣庄小区业主摊上闹心事:交房不久屋顶频现裂纹,协商一年未解决》)一事,在采访中,业主与开发商就赔偿问题始终无法达成意见统一,协商一度陷入僵局。

  8月27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来到中兴山水城白马物业办公室,付经理表示,就中兴山水城房屋频现裂纹一事,曾开过几次听证会。而对于有业主在听证会上提出的退房要求,经协商后,开发商也同意以原购房价全额退款给业主,并由开发商承担业主已支付的贷款利息,装修费用由第三方评估机构出具评估报告后全额支付。而就业主提出赔偿款的问题,付经理称,只要业主能够提供出相关赔偿费用的依据与明细,开发商、施工单位愿再一次坐下来协商解决问题。“我们赔偿可以,但前提是必须要有符合赔偿的依据。”付经理说。

  对于付经理的说法,业主张先生经与其他业主商量表示,业主还是要求一定的赔偿,数额可以协商,如果开发商还是拒绝任何赔偿,只给维修的话,协商不会有结果的。据了解,中兴山水城业主们提出商品房出现质量问题,按照合同的要求百分之三十的赔偿。

  一边是不赔偿就不协商,一边是赔偿可以但要先出据相关赔偿依据。为此,中兴山水城与业主双方之间对于房屋赔偿问题协商陷入僵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任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