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王晶,收到了两面从湖北黄冈寄来的锦旗。“爱心捐款暖人心  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款暖人心  千恩万谢永不忘”,这两面跨越了千山万水的锦旗,凝结着鲁鄂医患一家亲的浓浓情谊。

  王晶于2020年1月28日作为山东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奔赴湖北黄冈。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隔离病房里,王晶除了努力救治患者,她还用不同方式关心关爱患者。王晶在工作之余和患者谈心的时候,了解到有些患者家庭存在一定的困难,她心想:患者受到疾病的折磨已经很痛苦了,我要尽最大努力多帮他们。于是,她把身上的2000元现金全部用于资助患者。

  当问起她为什么要这么做,王晶说:因为我也是农村的,能够感同身受。当年我卫校毕业后去一家药店打工,在药店打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大爷,当时正好有个政策可以去考高职,大爷就鼓励我、帮助我,资助了我报名费和一部分生活费,加起来得有四五百元钱,在当时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第二年我就顺利考上了,对我来说那笔钱真的很重要,大爷改变了我的命运。

  从那以后,王晶一直铭记着大爷的恩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也一直在把爱心传递给更多人,用实际行动温暖更多人。而王晶关心帮助过的患者也同样没有忘记她的恩情,虽然早已经康复出院数月,却一直想找机会表达感谢之情,于是,两名已经成为好朋友的患者一起相约给王晶邮寄了锦旗。

  其实,这只是滨医附院援鄂医疗队员暖心事件中的一个缩影。在援鄂期间,所有医疗队员都秉承着“鲁鄂一家亲,医患心连心”的信念,全力以赴为患者提供高质、高效、科学的救治服务。医护人员的真诚与坚守,温暖了患者的心;而患者的信任与感恩,也激励着医护人员在医学的道路上继续砥砺前行。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蒋芳芳 记者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