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济南公交集团一分公司五队接到市民打来的表扬电话,感谢519路公交驾驶员和热心市民、公安民警一起,帮助迷路的83岁老人回家。

  车队提供的视频显示,8月22日晚上8:40左右,519路驾驶员李帅驾车行驶至港沟站点时,上来一位热心的市民:“师傅,跟您商量个事儿,有一位老大哥,他迷路了。你看看想办法把他送回家吧”说着,热心市民搀扶一位老大爷上了车。

  李帅赶紧询问老人到哪儿下车。热心市民说:“他不知道,只知道今天做1路车过来的,但是咱们这儿没有1路啊”。另一外热心市民补充道:“好像他自己说住在香榭丽。”李帅询问老人家人电话,但老人回答记不住。

  这时,热心市民说:“老人出来一天了,大家伙儿看到他从港沟附近的路边坐着,就把他接了过来,希望公交车能够帮助老人回家”。随后,老人坐上了李帅驾驶的519路公交车。

  21:10分左右,李帅驾驶车辆到达车队,立刻告知车队迷路老大爷的情况。车队工作人员将老人请进了办公室休息,并询问:“大爷,您几点出来的,孩子的名字能记住吧”。大爷表示自己晌午1点多就出来了,孩子的名字叫‘郭某某’”。

  工作人员按照老人提供的孩子名字,拨打了110寻求帮助,当时老人迷路已经超过7个小时,距离家约32公里。最终公安民警到队,把老人接走并安全护送回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