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暖、气是居家必备,缺一不可。近日,家住济宁城区金城商住楼的五户居民一直想用上管道天然气,可钱已经交了九个月,天然气管道还没有通到家中。

  居民说他们在去年的11月份缴纳的安装费,但燃气公司迟迟没有给他们入户安装。没有办法,他们只能继续使用煤气罐。但是居民们说灌气不方便,使用煤气罐也有些困难。同样申请天然气安装的曹先生说,他们交完钱后,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就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查看,发现安装比较困难,需要回去商量安装方案,可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解决方案没等来,却等到了退费通知。

  记者电话采访了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一个单元有五户居民申请了报装, 施工人员去现场查看,发现施工地下面有一个钢瓦房,导致施工人员无法施工,工程部和设计公司也去了多趟,实在没有其他方案可以实行了,只能让用户申请退费。

  针对这个情况,记者又电话联系了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工程部的施工人员。他们很快赶到了现场,根据现场的沟通情况,问题也并非不能解决。在协商过程中,双方表示都积极努力,争取把事情积极向前推进。

  (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