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99个县进入国家产粮大县奖励范围,获奖励资金17.66亿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8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推动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建立多层次、长期稳定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山东积极落实中央产粮(油)大县奖励政策,提高地方各级政府推动粮油产业发展的积极性。

  对产粮大县,山东安排奖励18.25亿元。其中,99个县进入国家产粮大县奖励范围,获得奖励资金17.66亿元;平度、齐河、曹县、郓城等4个县获超级产粮大县奖励5852万元。对产油大县安排奖励1.15亿元。将近3年年均油脂产量8000吨以上的54个县纳入产油大县奖励范围,并将省直管县的奖励比例提高10%,奖励资金主要用于粮油收购、仓储、流通、加工等方面支出。对制种大县安排奖励4000万元。支持兖州区、陵城区、嘉祥县、宁津县小麦大豆良种繁育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推动制种繁育基地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信息化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