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晚,市北交警夜间整治各种严重违法行为。当晚,查获一名酒后驾驶营运大货车司机。驾驶员王某某由于驾驶营运车辆,将面临处以5000元罚款,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近日,市北交警夜间整治各种严重违法行为,净化辖区交通环境行动。8月17日晚,辽宁路中队执勤民警8人在杭州支路开展夜查行动,晚上9点25分,一辆红色车牌鲁UJ37**半挂车自环湾路驶向杭州支路,经过查车点时被中队执勤警力拦停,半挂车涉嫌超重,执勤民警随即对其车辆进行称重过磅检查,在称重过磅过程中,执勤民警闻到驾驶员身上散发着酒气,驾驶员涉嫌酒驾,于是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经过测试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9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需要到医院抽血检查,执勤民警立即带其至市立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后经过血液检测酒精含量为75.9mg/100ml,未达到醉酒驾驶标准8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驾驶员王某某由于驾驶营运车辆,将面临处以5000元罚款,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考取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