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凌晨1时许,家住济南长清平安山庄小区的王老太太睡梦中被水声吵醒,本以为下雨了起床关窗户,却发现窗外繁星闪烁没有一点下雨的迹象,那这水声哪来的呢?

  王老太太疑上心头,打开卧室门发现浴室里开着灯,还有一个人影,里面淋浴声哗哗作响,当下就把王老太太吓得瘫坐在沙发上,随后,老人报警。

  接到报警后,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平安店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现在回想起来,我心里都在发颤。半夜一点多,我一个人在家,还有人在家里洗澡我害怕极了。”民警到达现场时,王老太太表示当时第一反应是家里进贼了,所以非常害怕。

  “当时我怀疑家里被盗了,但是仔细看看他也没翻东西,我刚准备报警,他从浴室里走出来,光着身子,我呵斥他是谁,让他赶紧走,他衣服也没拿晃晃悠悠地出门离开了,当时内心特别害怕,赶紧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进屋后看了一下现场没有明显被翻动的痕迹,浴室里有嫌疑人的衣物和手机。

  询问了老人并未丢失财物,民警安抚好王老太太,嘱咐其关好门窗,便前往物业调取监控。

  民警通过监控查看发现嫌疑人赤身裸体下楼后仍然在小区转悠,随后又上楼挨家挨户敲门,最终进入一户人家后未再出门。

  锁定人员位置后,民警立即联系该户业主。经了解,昨天的男子王某宝是该户业主的朋友,醉酒后回到小区,因不熟悉走错了门,半夜回来后直接睡觉了。

  经过民警讯问男子对自己酒后擅闯他人住宅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公安机关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的王某宝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并处罚款二百元的处罚。

  小酒怡情,大酒伤身,公安机关提醒大家:夜晚在家应及时反锁入户门,遇到紧急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