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支防汛抢险救援队伍、5.01万人时刻待命、1200余座漫水桥专人负责提前组织13座大中型水库提前预泄预排,组织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向莒南、沂南、沂水、临沭、郯城等5个县派出工作组……临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为应对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临沂市上下众志成城,全面进入战时状态。  

  强化研判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和雨水工情变化,市防指办公室加密与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会商研判频次,动态分析可能对全市的影响,及时发布台风暴雨预警、预报,并于8月25日启动防汛Ⅳ应急响应。  

  强化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制度,组织沿河县区、乡镇2.14万名干部职工对全市所有水库、河道、闸坝进行巡查排险,特别是上次已出险水库、堤防和水毁工程,采取应急加固措施,确保工程安全。全市1200余座漫水桥均明确专人负责,漫水行洪期间将采取封闭措施,严禁车辆、行人通行。  

  强化工程调度。督促指导水利部门做好水库、闸坝等防洪工程调度,提前组织2座超汛限水位的中型水库和中东部的11座大中型水库提前预泄预排,腾出防洪库容。  

  强化转移避险。发动乡镇、村居对“8·14”洪灾中受损的房屋、受洪水浸泡的房屋进行再摸底、再排查,不能确保居住安全,组织群众提前转移避险,坚决杜绝人员伤亡。  

  强化应急准备。全市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联合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台风影响期将实行2小时汛情信息报告制度,及时向市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支队、军分区通报最新台风动态和汛情变化,全市315支防汛抢险救援队伍、5.01万人时刻待命,做好应急准备,市防指向莒南、沂南、沂水、临沭、郯城等东部的5个县派出工作组,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临沂市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夜间,全市部分地区仍将有暴雨出现,并伴有雷电,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请注意防范。  

  今天夜间,阴有中雨部分地区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明天白天,阴有阵雨,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0~26℃;  

  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多云,偏北风转偏南风3级,气温19~30℃;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3级,气温21~30℃。  

  降水报告(毫米):08月25日06时至26日16时全市平均降水量31.9毫米,折合水量约5.69亿方,其中兰山65.6毫米、罗庄56毫米、沂南54.2毫米、河东49.3毫米、莒南42.8毫米、郯城37.6毫米、兰陵33.3毫米、沂水30.7毫米、临沭20.9毫米、费县17.3毫米、蒙阴8.4毫米、平邑4.3毫米。超过100的有8个站,50-100的有28个站,25-50的有43个站,10-25的51个,排在前3位的是:沂南苏村168.6沂南界湖156河东区刘店子148.5。 

  26日,沂南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目前沂河上游沂水跋山水库加大泄洪流量,至758立方米每秒,请各乡镇密切关注河道汛情,做好防范。通知沿河村庄群众远离河道,禁止一切涉水活动,安排人员沿河巡查,对河道内人员迅速撤离。    

  沂南县辛集镇城子庄村民开展生产自救  

  沂南县湖头镇曹家小河村清理排水沟  

  还有水中拍到的这些镜头  

  让人泪目……  

  积水下面有个坑,执勤交警设置标志防止有人驶入摔倒。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水中这些最美的身影,致敬!

  (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