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泰安交运集团的的赵女士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泰晟环境保洁四公司,为保洁四公司的保洁员李中顺同志送来了两面锦旗,赞扬其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并感谢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培养了这名文明担当的优秀员工。

  8月6日下午三点左右,保洁员李中顺在进行正常清扫作业时,发现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车筐内遗落了一个手提包,包内有手机、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捡到手提包后,李中顺第一时间与公司取得联系,并如实将情况与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经过多方寻找与失主取得联系,最终将手提包交还到失主手中。

  一身亮眼的橘红色的工作服,右手握着扫把,左手拿着簸箕的环卫工人,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凡最普通的岗位。但正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常常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创城期间正值烈日炎炎,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的环卫工人们在作业过程中不时会捡到路人遗失物品,其中有手机、钱包、身份证、房产证以及信息资料等贵重物品,也不乏钥匙、雨具等零散物品,无论任何物品,环卫工人都会第一时间上交公司办公室,并根据有限信息积极与失主取得联系,将失物交还失主手中。

  很多失主在领取失物时带来礼物表示感谢,但是工人都一一婉拒了,他们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物归原主,不求回报,环卫工人这一诚信群体,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爱岗敬业之歌,诠释着诚实守信之美。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单位良好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今年以来,泰晟环境公司共捡到归还手机15个,身份证20个,钱包17个,公交卡2个,档案资料9个,公文包3个,钥匙25个,帮助老人找到家人1个,收到锦旗20个。

  一直以来,泰晟环境服务(山东)有限公司坚持“诚、信、毅、勤”的核心理念,坚持“人道酬诚”“以诚待人”,坚持“一片橘红色,温馨千万家”的品牌理念,坚持“敬业奉献、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的企业奉献精神,始终把道德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私奉献、懂得感恩”成为泰晟环境橘红色的最好诠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薛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