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巴威”外围云系影响,26日,一场大雨突袭青岛,截至当日中午,位于青岛北部的城阳、即墨、胶州等地达到暴雨等级,很多道路雨水堆积,雨水甚至没过车辆的半身。

  这两日,青岛雨水不断,26日,降雨继续,市区相对小一点,但是城阳、胶州等地降雨较大,多个街道被淹。从部分网友提供的视频和照片来看,城阳许多地势低洼的道路积水已经没过车辆的半身,甚至到人的背部,给人们出行带来不便。26日10时45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城阳区、即墨区和胶州市部分地区已出现100毫米以上降雨。预计未来12小时,全市大部地区及近海海域仍有间歇性强降雨,请注意防范。

  此次降雨局地性很强,截至8月26日上午11时,即墨区大信街道5小时内累计降水为220毫米左右,达到大暴雨级别。另外,即墨兰村的降雨达到了299毫米。据悉,从全市范围来看,这种台风外围云系带来的降水容易出现点状、块状的强降水区,建议大家出门前从青岛气象微信公众号最后一栏“气象服务”中看一下基于位置的分钟级降水估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