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政府从2019年起将7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列入民生实事之一。潍坊为全省首个在70岁以上老年人中开展流感疫苗免费接种的地级市,由于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技术措施落实到位,2019年7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达到50%以上。

  近日,潍坊市卫健委高新管理办公室发布公告,高新区70周岁以上老人可以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了。

  凡具有高新区户籍(或持有高新区居住证)且年龄在70 周岁以上(出生日期在1950 年12月31日之前)的老年人都可以自愿、免费接种流感疫苗。

  免费接种的范围及条件包括,具有高新区户籍且接种时满70周岁(1950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老年人;没有高新区户籍但持有高新区居住证,且接种时满70周岁(1950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老年人;无接种禁忌症,如过敏、严重基础性疾病等(具体请以接种门诊问诊为准)。

  全市统一接种时间为2020年09月1日至10月31日(超过截至日期不再予以免费接种),具体接种时间以辖区各接种门诊根据疫苗到位情况及工作时间安排为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