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废品回收行业的管理力度,切实解决废品回收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8月25日上午10时,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公安分局营市街派出所社区民警李平联合槐荫区应急办公室、城管办公室、执法中队以及市场监督局等对辖区废品收购站开展安全检查。

  对废品收购站的废品种类、来源、去向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对所回收物品的日常登记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同时,要求经营业主做好回收废品收购登记工作,切实落实好实名登记制度。

  积极向废品收购经营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业主要守法经营,在日常收购中注意所回收物品的来源是否合法,确保规范、合法经营收购,切实加强对收发经营的监督。

  要求经营业主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要加强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废品回收从业人员的素质,强化了行业自律,确保了辖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