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至11日,省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城市安全发展综合评估第二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城市安全发展综合评估调研工作。

  这次调研采取书面调研、座谈调研、现场调研的方式。调研中,查阅1300余份城市安全发展的基础档案资料,围绕城市安全治理体制机制和制度建设、城市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及科技支撑、城市安全保障及应急能力建设、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建设运行管理4个专题,与30余个部门及所属单位进行交流座谈。调研组先后到泰山区、岱岳区、泰山景区开展现场调研,现场调研了市消防救援支队、泰安师范附属学校、大汶口工业园、中石油中原输油气分公司、徐家楼大官庄社区等10家企事业单位。

  调研组认为我市在推进实施城市安全风险评估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城市安全文化、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性的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下一步要加大推进工作力度,积累新经验、创新新做法,为全省城市安全发展工作趟出新路子。

  (泰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