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会客厅在青正式启用

  杨东奇宣布启用 王清宪致辞 孟凡利主持

  孙述涛等全省15个地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王鲁明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14日下午,山东会客厅启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山东各地市和贵州安顺、甘肃陇南东西协作城市正式签约入驻山东会客厅。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仪式并宣布山东会客厅正式启用,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致辞,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等全省15个兄弟市党政主要领导同志,青岛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

  王清宪在致辞中说,山东在全国开放大局中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省委、省政府要求青岛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这个桥头堡,不仅是“引进来”的桥头堡,也是山东企业、山东文化“走出去”的桥头堡,就是要整合全球发展资源,让全世界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等,不仅输送到青岛,而且通过青岛,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山东其他15个城市和更多东西部协作地区。

  “建设山东会客厅,目的是更好服务全省开放发展大局。”王清宪说,青岛是青岛人民的青岛,青岛是山东人民的青岛。我们将坚持“开放、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青岛的开放、平台、政策等优势,为各市搭建形象展示、“双招双引”、交流合作等各项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城市主题日推介等系列活动,使国内外的企业、商协会、人才等更方便、快捷地与省内的企业、商协会以及地方政府顺畅对接,集聚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我们将吸引国内外更多的企业、商协会等参与山东会客厅管理运营,积极引入一批商务服务优质机构,不断加强创意、丰富场景、创新模式,为入驻各方提供更加专业、精准、高效的保障服务,打造永不落幕的山东会客厅。希望各兄弟市共同用好山东会客厅、“国际客厅”,共同开创山东开放发展的新局面。

  ▲8月14日下午,山东会客厅启用仪式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刘成龙 摄

  启用仪式上,泰国驻青总领馆总领事王玉君致辞;山东各地市和安顺、陇南等18个城市现场签订了入驻协议。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山东会客厅。

  据了解,山东会客厅位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设置城市展示区、推介洽谈区、集中办公区,下一步将建设“数字客厅”“云端客厅”,实现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同步运营。

  韩国驻青总领馆总领事朴镇雄,日本驻青总领馆总领事井川原贤,省商务厅负责同志,市领导薛庆国,部分行业商协会、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加启用仪式。

  (青岛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