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下午2点半,济南消防明水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章丘某村,一男子驾车被困水中,急需救助。接警后,明水消防救援站迅速到场处置。

  到达救援现场附近,消防员发现:由于水流较大,车辆无法进入,他们不得不徒步赶往救援地点。随后,消防员发现:一桥洞南侧,一辆黑色轿车 及司机被困水中。由于水流较大,且被困位置正处于下坡,现场救援难度较大,被困人员情绪紧张。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利用现场铲车靠近被困车辆,随后利用牵引绳将被困车辆固定,并告知被困驾驶员注意安全,同时做好车辆方向把控,防止 车辆撞到两侧护墙。

  最终,消防员利用铲车慢慢将被困车辆及人员成功救出。

  对此,消防提醒司机:在行驶至不明路段时,要注意观察水量及水流速度,不要盲目前行,尽可能选择绕行,或在地势较高处等待,一旦车辆遇水 熄火,不要惊慌。要避免二次打火,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庆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