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完成转贷资金592亿!山东组建省级转贷运营平台支持企业破解融资瓶颈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6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山东多措并举缓解企业融资压力。2020年山东预算安排省级中小微企业贷款增信分险资金20亿元,目前已落实6.52亿元,调动了银行等金融机构放贷积极性。其中,山东省财政出资2亿元组建省级转贷运营平台,目前已将91家市县应急转贷机构纳入省级应急转贷体系,先后服务中小微企业4135家次,完成转贷资金592亿元,省级资金放大规模近300倍,有效支持了相关企业破解融资瓶颈。

  此外,山东积极构建财金联动援企机制。围绕企业生命全周期和融资全链条,相继印发省级中小微企业贷款增信分险专项资金整合设立实施方案,以及风险补偿、贷款贴息、保费补贴、应急转贷等4个操作指引,并编制公布了17项具体政策指南,初步构建了“1+4+N”的政策体系框架。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