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上午,济南公交恒通出租公司与比亚迪乾盛公司联合举办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交车仪式。

  本次交车仪式为50辆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由恒通公司投入市场运营,这是济南市推广纯电动出租车以来,投放市场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了解,济南公交恒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及济南市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在巡游出租车行业率先大批量使用新能源纯电动车辆,是济南公交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力推广新能源,提倡低碳环保出行要求的又一举措。

  为保障纯电动新能源车辆的使用,济南公交还建设了多处集出租车充电、驾驶员休息、洗车、保养、快修、餐饮于一体的“的士之家”出租车综合服务区,旨在为驾驶员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解决纯电动出租车充电、保养等多种需求。

  据悉,本次投放市场的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为比亚迪秦EV车型,该车型在济南市场试验性运营已达两年,具备车型新颖、美观、质保周期长、安全可靠、乘坐舒适等特点,是恒通公司与比亚迪公司合作投入市场的第一批车辆,据恒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乘客的认可和市场的需求,恒通公司将会投放更多的纯电动出租车运营,为乘客提供绿色环保、低碳出行的乘车环境。

  济南恒通汽车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部经理王峰介绍,本次新能源纯电动出租车起步价定价为12元,起步路程以三公里计算,每公里2.2元,且具备环保低碳等特点,为济南居民绿色出行提供了更加便利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