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外海置业因扬尘问题再遭罚 去年底刚实施完破产重整

  鲁网8月5日讯 (记者 张琴) 继5月29日因未进行竣工验收监督被处罚后,7月31日,山东外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外海置业)因扬尘问题再领罚单。

  5日,鲁网记者从济南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获悉,山东外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在槐荫区经十西路南侧施工的外海中央花园三期工程,因未按规定采取扬尘防治措施,违反了《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五十条第二款规定。

  具体表现为:1、现场大面积裸土未覆盖;2、路面灰多尘多扬尘严重;3、施工道路东侧未硬化。依据《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一项予以处罚,罚款金额7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同一项目上,这已是该公司的第二张罚单。5月29日,山东外海置业因外海中央花园二期工程中,未提前7日通知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对竣工验收进行监督。违反了《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第二款规定,被济南市城管局处以2万元罚款。

  企查查显示,山东外海置业成立于2006年4月5日,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邱治国,记者注意到,该企业历经破产重整。

  媒体报道,2016年6月,山东外海置业投资有限公司因资金链断裂,导致外海中央花园多项目进入停工状态。2018年,济南市槐荫区人民法院受理其破产重整案件,并指定国浩律师(济南)事务所担任其管理人。

  自此山东外海置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开始面向全国公开招募重整投资人,最终济南市槐荫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控股的济南慧智置业有限公司确定为重整投资人。同时,为保障购房者权益,法院批准债务人对停工项目外海中央花园实施复工续建,委托山东吉邦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实施托管。2019年11月公司破产重整草案依法获得法院批准,并宣告破产重整程序终止。

  然而,重组再生后的山东外海置业,却俩月时间在同一项目上出现两次违规。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