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昨夜到今天,山东110多个市(区县)出现降水,山东省气象台在今天凌晨4点发布暴雨黄色和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山东省气象台,通过实时数据图了解到,这次的降水雨量分布不均,降水主要集中在东营、潍坊、青岛,其中东营和潍坊的局部地区降水已超200毫米。8月3日下午四点到4日10点山东最大降水量在潍坊高密东北273.4毫米,属于特大暴雨。

  但是由于目前降水和雷电活动明显减弱,11点山东省气象台解除暴雨黄色和雷电黄色预警。

  山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留喜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中的南部、鲁西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5日夜间到6日白天,鲁西北地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南、鲁中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

  同时记者了解到,从明天开始,黑格比台风会影响黄海中部地区出现7-8级海上大风,提醒相关部门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

  (闪电新闻记者 王文佳 刘杰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