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四年来新增7家市值过千亿上市公司 高端新兴产业发展明显提速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介绍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初显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山东已有7家市值过千亿元的上市公司。

  据介绍,山东狠抓龙头企业培育,聚焦“十强”产业,实施“领航型”企业培育计划,甄选60家领军企业,集中政策资源,给予重点培育支持,骨干龙头企业快速成长。2016年底,山东还没有1家市值过千亿元的上市公司,到今年已有7家;在去年新增18家上市公司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又新增6家,总量达到216家。

  此外,山东“十强”产业特别是高端新兴产业发展明显提速,2019年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现代金融5大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4%左右。今年上半年,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速持续好于规模以上工业,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28.7%和19.5%。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