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晚,泰安市突降暴雨,雨水像开了闸的洪水,倾泻而下,泰城很多街道、道路成了奔涌的激流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暴雨,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值班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对城区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

  8月2日凌晨2:30左右,

  当值班人员巡查经过长城路与灵山大街交汇处时,

  忽然听到一女子在大声呼喊“救命”,

  此时只见一女子身体大部分已淹没在雨水中,

  只剩头部露在外面,

  情形十分危急,

  随时会有生命危险。

  见此情景,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宗世刚二话不说,迅速脱掉身上的雨衣,一头扎进深水之中,经过大约10分钟与雨水搏击,才将水中女子拖到了安全处。

  女子一下子瘫坐在地上,边哭边向宗世刚表达救命之恩。见到女子无大碍之后,值班人员将女子安全送回到家中。

  宗世刚说

  “当时看到有人遇险,

  什么也没考虑,

  只想着赶紧救人。

  作为‘城市管家’的一员,

  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义无反顾,

  同时这也是一名城管人的职责使命所在。”

  当前,全国防汛进入“七上八上”关键时期,岱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防汛各项措施,加强应急值守,24小时到岗到位,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来源:岱岳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