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村里有了农业产业园,养鱼的同时还能种菜,村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山东利津县汀罗镇陈家屋子村村主任陈召会高兴地说。投资30万元建成了全市首个占地20亩的池塘低碳流水养殖系统;投资200万元实施了池塘标准化改造提升项目,大大改善了生产条件;投资200万元,建设了占地100亩的陈家屋子精致农业产业园,开展鱼菜共生、生态立体种养殖模式示范……陈家屋子村集体经济一系列喜人变化,得益于该镇的精准扶贫。

  近年来,汀罗镇积极拓展扶贫思路,拓宽扶贫渠道。利用扶贫产业项目,积极推动项目扶贫。加快实施圣水循环生态示范园、津汀渔业等一批乡村休闲旅游、实施1.4万亩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千方百计推动建成投产达效,让更多贫困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积极引导区内无劳动能力、无种地意愿的贫困户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村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经营主体与贫困村、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贫困户持续增收、脱贫致富。

  (来源: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