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对外投资合作“半年报”来了!对外投资超280亿元,增长26.2%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1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商务厅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围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山东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创新对外投资方式,对外投资合作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对外投资平稳增长

  今年上半年,山东实际对外投资280.7亿元,增长26.2%。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际投资62亿元,增长16.4%,占全省的22.1%。

  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扎实推进

  1-6月,山东纳入商务部统计的13家境外经贸合作区完成投资15.9亿元,完成生产总值87.1亿元,带动货物出口33.3亿元,成为山东企业参与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平台。

  重大项目、重点市场支撑作用明显

  今年1-6月,山东新签千万美元以上大项目65个,合同额291.8亿元,占全省的90.8%;亚洲市场新签合同额220.1亿元,占全省的68.5%。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