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预报,30日夜间到31日全省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鲁南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4℃左右,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3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东南沿海和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8月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阴,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从中期天气来看,8月2日~5日,我省多雷雨或阵雨天气,希望能让当地的旱情得到缓解。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