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7月25日下午,山东菏泽消防指战员在安徽全椒县古河镇清淤除障期间遇见一正在家门口掩面哭泣的老人。消防人员跟老人交谈后了解到,老人住的两间平房,处在古河镇地势的最低区,前期洪水已经没过她家房顶。

  老人今年八十岁,身体不好,看着家被淹后的狼藉,心里特别难受。两个儿子都在外面打工,身边没人可以帮助。得知情况后,消防人员立即到老人家里帮助清理杂物。看到一群消防员带着工具到家里清理,老人连声说“谢谢”。

  消防人员将老人家中被水浸泡的家具、厨具以及衣物等搬至空地晾晒,还将房屋里的淤泥、积水一一清理。在清理过程中,消防人员发现老人的床单被褥已经不能再使用,就去附近商店给老人购置了床单、被褥以及洗漱用品等。

  看着消防人员做的这一切,老人再次哭了起来。参加清理的一名消防员急忙为老人擦眼泪,老人则拿起纸巾帮消防员擦脸上的汗水。

  期望老人今晚能睡得温暖安稳。

  闪电新闻记者 崔丽霞 通讯员 张超 滁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