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山东讯 (记者庞雪) 近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部分使用单位药品质量监管工作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滨州市、德州市实地检查乡镇卫生院、农村及城乡接合部诊所等9家基层药品使用单位,并与当地药品监管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使用单位药品质量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探讨分析当前药品使用环节监管工作风险防控措施。

  检查组要求,各市、县药品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使用环节药品质量监管工作,按照网格化监管要求落实监管责任,督促药品使用单位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购进、储存、使用药品,完善并执行药品购进、储存、保管制度,落实药品质量责任,并定期对药品质量管理情况开展自查。严查药品使用单位药品采购来源,加强药品质量抽验,强化对基层医疗机构、民营医疗机构的药品质量监管,发现存在使用假劣药品、从非法渠道采购药品、药品储存保管不符合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并通报所在地卫生健康部门。

  检查组对此次督导检查发现的不规范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被检查单位所在地监管部门加强日常监管、监督整改到位。

  (来源:中国医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