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7月22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目前,山东消防跨区域增援安徽滁州的营救任务已基本完成,现进入排涝阶段。截至7月22日15时,山东消防共营救遇险群众291人,移疏散群众359人,运送民兵及各类地方工作人员717人次,助民解困133人,排水排涝1.53万吨,抢救财产544余万元。

  据了解,增援安徽滁州期间,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增援队共参加抗洪抢险97起,出动人员700人次、救援车辆132辆次、舟艇156艘次,运送民兵及各类地方工作人员717人次,排除隐患32处,保卫重点目标32处,装填投放砂石料2200袋,清淤排障180立方米,助民解困133人,紧急运送物资1000余件套,抢救财产544余万元,保护财产40万元,排水排涝1.53万吨。

  7月22日是山东增援队在滁州全椒县执行任务的第三天。按照指挥部部署,增援队成立三支突击队。

  一支在古河镇执行运送民兵、筑堤固坝任务;一支在古河镇大蔡村执行人员搜救和转移疏散群众任务;另外一支则组织9辆大功率水罐车,23台排涝装备在古河镇执行排水排涝任务。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