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济南7月21日电(通讯员 张超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跨区域增援安徽首日,山东消防已营救滁州被困群众127人,帮助运送150余名民兵赴现场执行封堵任务。

  7月20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在搜救中发现一老人因行动不便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将老人一路背负至安全地区。图为消防救援人员背负行动不便的老人(胡宽摄)

  据了解,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部署,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抗洪抢险跨区域增援队于7月19日21时左右正式向防汛重点地区之一安徽滁州市实施跨区域增援,6支增援分队于20日11时30分全部陆续到达集结地点并展开救援行动。

  此次增援的山东消防跨区域增援队共计325名消防指战员、62辆消防车、30艘救援舟艇,携行的器材装备超过5000余件套。

  7月20日,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在水中发现两名群众在返回家中拿取物品时被困,救援人员协助拿回物品后将两名群众疏散至安全区域。图为消防救援人员将两名群众疏散至安全区域(胡宽摄)

  增援队到达滁州后立即与滁州全椒县政府对接,并与安徽滁州消防支队共同研判灾情,制定救援方案。根据灾情需要,山东增援队迅速组成两支救援突击队,一支在古河镇负责营救、疏散被困人员,另一支在二郎口镇执行堤坝巡查看护任务。

  截至20日17时,山东抗洪抢险增援力量共营救被困群众127人。目前,增援力量仍在搜救和巡防中。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