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7月27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明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天;29日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

  据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官方微博

  昨天,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出现小雨,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部分地区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半岛局部地区出现小雨。降水报告(毫米)显示:26日06时至27日06时,全省平均降水量4.0mm,折合水量约6.3亿方。排在前3位的是:临沂兰陵长城40.9mm、济宁金乡鱼山38.1mm、枣庄滕州滨湖36.6mm。

  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08.4mm,较常年偏多64.9毫米(19%)。6月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230.2,较常年偏多7.1(3%)。

  全省短期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2℃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6℃左右,其他地区29℃左右。

  28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29日白天到夜间,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