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少先队员的担当:济南小学生义卖义捐筹善款,助力“抗洪救灾”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近日,我国南方连日暴雨,多省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各地的灾情让济南市新世界小学张保国中队的少先队员十分牵挂。孩子们为了表达自己对抗洪救灾英雄战士们的敬意,通过自己的方式,支援灾区人民、支援奋战在一线的人民子弟兵们。

  7月25日18时,在济南市槐荫区槐苑广场,济南市新世界小学张保国中队的20多名少先队员拿出了自己的玩具、书籍等心爱之物,举行了义卖义捐活动。

  活动历时2小时,通过义卖义捐筹集到2039.4元,全部款项将通过济南市红十字会捐献给受灾地区,支援灾区的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   

  济南市新世界小学张保国中队是济南市少先队的英雄中队,秉承学英雄、爱英雄、为国家抗洪做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的宗旨,队员们开展向抗洪英雄致敬的活动,表达他们作为张保国英雄中队的一员,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英雄为榜样,做一名优秀少先队员的决心。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