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享受抚恤金的同时,山东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可以申请集中供养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山东省伤残抚恤管理实施细则》进行解读。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对于所有评定残疾等级的伤残人员,都可以享受伤残抚恤金,伤残人员按照其伤残性质和等级,可享受对应的抚恤金标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建立了抚恤金标准自然增长机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逐年提高标准。

  残疾军人在享受抚恤金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以下的待遇:一是按照残情需要,可以配备假肢、代步三轮车等辅助器具;二是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可以申请集中供养,分散供养可以享受护理费。护理费标准与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挂钩;三是残疾军人去世后,对其遗属发放12个月残疾抚恤金作为丧葬补助费,同时,因战、因公致残的一至四级残疾军人因病死亡的,其遗属享受病故军人遗属待遇;四是伤残军人享受医疗、交通、景点游览等社会优待,包括免费坐市内公共汽车、电车和轨道交通工具,境内火车、轮船、长途公共汽车和民航班机减收正常票价的50%等等。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