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3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由山东省政府、中国贸促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联合主办的“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系列活动,将于今年7月30日至9月30日举办。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化鲁日全方位交流合作,落实去年年底山东省代表团出访日本各项机制平台成果,进一步构建鲁日地方政府、商协会、科研机构和企业多层次长效合作对话机制,拓展双方合作新领域、新空间,实现互利共赢,加快塑造新形势下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

  山东省副省长、“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任爱荣介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模式,分为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系列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系列中日城市合作交流会三大板块。对话山东——日本・山东产业合作交流会主题研讨会是此次“对话山东”系列活动的核心部分,将于7月30日上午举行,在济南和日本东京、大阪分别设立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在研讨会上,将深度解读山东和日本地区经济发展形势,推介优势产业及产业园区政策,介绍企业合作项目与合作需求,探讨并展望新形势下中日合作机遇及方向。系列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海洋经济、现代农业、医养健康、文化和旅游6个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并将视情举办科技、教育等其它领域的对接交流洽谈会。其中,医养健康、高端装备制造2场产业对接交流洽谈会,将作为主题研讨会配套活动,于7月30日下午举行。系列中日城市合作交流会已确定济南、青岛、烟台3个市为重点,其他城市视情与日本合作城市举办交流会。其中,济南、青岛2场合作交流会,将作为主题研讨会配套活动,于7月30日下午举行。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