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7月23日讯 7月22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持续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去年12月至今年3月,省审计厅组织对2市30县2019年度公租房、棚户区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今年年底前,还将组织下一轮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金城表示,今年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 一是围绕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对省财政厅组织预算执行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参与预算资金分配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二是围绕促进规范预算管理,对省级109个部门单位及996个所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全覆盖数据分析和疑点核查,在此基础上对25个部门单位进行了重点审计;三是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进行跟踪审计。主要包括: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管理使用专项审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审计,稳就业政策落实审计,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社会福利和社会救助审计,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审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审计,海洋强省建设审计,“一次办好”改革和减税降费审计,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审计等。

  王金城说,财政资金管理方面,主要反映了预算分配不严格、一般性支出压减力度不够、统筹盘活存量资金不到位、部分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实施方面,主要反映了有些地方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不规范、农村改厕任务落实不佳、饮水安全攻坚任务推进缓慢、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不规范、医保政策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三大攻坚战推进方面,主要反映了部分危房改造及医疗救助资金拨付不及时、污染防治工作不到位等问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主要反映了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管理使用不规范、海洋强省建设仍需加大力度等问题;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主要反映了个别市县推进“一次办好”改革、落实税费减免政策不到位等问题。

  山东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承明说,我省持续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去年12月至今年3月,省审计厅组织对2市30县2019年度公租房、棚户区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投入和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揭示了目标任务完成、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住房建设与分配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今年年底前,还将组织下一轮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

  (据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