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7日讯 今天,济南、德州、聊城等地发布降水订正预报,昨天预报的暴雨将减弱为小阵雨。不过,省气象台预计,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仍有大暴雨。

  济南、德州、聊城发布降雨订正预报 暴雨变小阵雨

  今天下午3点半左右,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降雨订正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由于地面气旋路径明显偏东偏南,昨日预报的17日傍晚到19日中午济南市将出现的降雨过程,雨量将明显减弱。预计17日夜间阴,18日~19日上午平阴、商河无降雨,市区及其它地区有小阵雨,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27℃左右。

  德州发布降水订正预报: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由于地面气旋路径偏东,昨日预报的18到19日降水将明显减弱。预计18日德州市有小雨,降水量不足1毫米。19日阴,局部有小雨。

  聊城也发布降水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因地面气旋移动路径明显偏东,昨日预报的17日夜间到18日,聊城市降雨天气明显减弱,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全市天气多云间阴,南部县市局地有雷阵雨。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鲁中、鲁东南、半岛局地有大暴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半岛地区南风5~6级阵风7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和鲁东南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30℃左右,鲁东南和半岛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8℃左右。

  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34℃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7℃左右,其他地区32℃左右。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