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日前,山东省司法厅发布《关于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今年律师资格考试分为客观题及主观题,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者可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今年客、主观题考试均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答题。

  7月28日至8月12日网上报名,山东设16考区

  《公告》显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网上报名,报名时间为7月28日0时至8月12日24时。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应当在规定期限内登录司法部网站,按照网上报名要求、流程及步骤填报个人信息,逾期将不予补报。

  2020年,山东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试在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日照、临沂、德州、聊城、滨州、菏泽16个市设置考区。由于各考区机考资源不等,选择报名地时,如出现该报名地所在考区机位已满的提示,考生可选择其他考区报名。报名成功后,可于10月21日至10月30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

  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将按照各考区机位数量和报考人数确定应试人员考试批次,分为10月31日、11月1日共两个批次,应试人员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客观题考试实行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方式,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应当使用计算机鼠标或者键盘在计算机答题界面上直接作答。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共两卷。每张试卷100道试题,分值为150分,其中单项选择题50题、每题1分,多项选择题和不定项选择题共50题、每题2分,两张试卷总分为300分。具体考查科目为:试卷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刑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试卷二:民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

  司法部将在11月10日公布客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主观题考试11月10日至14日报名,报名费80元

  《公告》中提到,参加2019年或者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可以报名参加2020年主观题考试。

  主观题考试报名和交费时间为11月10日0时至11月14日24时,应试人员应当在客观题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5日内登录司法部网站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并按规定交纳考试费。逾期未确认并交费的,不予补报。山东省主观题考试报名费标准80元。参加主观题考试人员,可于11月23日至11月27日登录司法部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9:00—13:00。同样采取计算机化考试,试题、答题要求和答题界面均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

  主观题考试为一卷,包括案例分析题、法律文书题、论述题等题型,分值为180分。具体考查科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法理学、宪法、刑法、刑事诉讼法、民法、商法、民事诉讼法(含仲裁制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司法制度和法律职业道德。司法部将于2021年1月中旬前公布主观题考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届时,应试人员可在司法部网站自行打印考试成绩通知单。

  报名人员可登录山东省司法行政网或报名地司法行政机关网站查询。山东省司法厅咨询电话(0531)82923162、(0531)82923109。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