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个名额!菏泽一县征集毕业生入伍,服役两年退伍安排事业单位就业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日前,菏泽单县人民政府发布《2020年单县关于结合事业单位招聘征集部分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入伍简章》(以下简称《简章》)的通知,《简章》指出,单县计划拿出40个事业单位财政拨款编制员额,用于征集部分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毕业生入伍,毕业生服役2年后,退出现役,由县人社局负责安置到县直或乡镇、街道(办事处)财政拨款事业单位。

  据悉,《简章》具体明确了征集对象范围、条件、计划、程序、待遇和相关要求。征集对象为单县生源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我省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全日制毕业生,毕业时取得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按照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对待)以上学历的男性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96年1月1日后出生)。

  同时,为保证征集人员基本素质,笔试设定最低合格分数线,由单县结合事业单位招聘征集部分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入伍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招聘人数和笔试情况确定。政治审查由县征兵办公室、县人社局共同负责。笔试成绩前50名进行政治审查,如有不合格人员,按笔试成绩依次递补。经政审合格的,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公示合格且考试成绩在前40名的,由县征兵办公室负责办理入伍手续,县人社局负责签订事业单位用人协议。 

  此外,服义务兵役期间享受单县义务兵优抚政策规定的有关待遇,优抚金为普通义务兵的1.5倍,在部队服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服役期满正常退伍返乡后,一个月内持入伍通知书和退伍证分别到县武装部和县人社局报到,县人社局负责在报到后六个月内安置到相应事业单位工作。

  《简章》规定,对在部队服役期间转改士官、考入军校或直接提拔为军官的,转业后按国家有关政策另行安置;服役期间被部队给予警告以上(含警告)处分或受到刑事处罚的;退伍后一个月内未到县武装部和县人社局报到的或其他不适合安置的特殊情况,退伍后不再列入事业单位安置计划。

  闪电新闻记者梳理发现,此前山东已有多地发布此类征集毕业生入伍公告,包括滨州市邹平市、滨城区、沾化区、无棣县、博兴县、惠民县、阳信县,济宁邹城市,临沂市兰陵县,菏泽市曹县等。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