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明“6选3”等级考试,务必提前到

  鲁网7月9日讯 从今天开始,山东高考进入第三天,将进行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六选三”科目考试。因为这两天每天都安排了3个科目的考试,因此早上开考的时间提前至8:00,请广大考生和送考家长一定注意。

  8日下午,在济南九中考点,考生家长为考生鼓劲加油 记者 赵天羿 摄

  考试安排如下:7月9日,上午8:00-9:30物理,11:00-12:30思想政治;下午15:30-17:00化学。7月10日,上午8:00-9:30历史,11:00-12:30生物;下午15:30-17:00地理,考试时间安排有较大变化,请务必提前30分钟抵达考点。也就是说,上午第一门考试最晚7:30抵达考点,第二门考试最晚10:30抵达考点。

  另外,由于学业水平等级考试存在考场变动情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各位考生,务必注意考场安排,不要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昨天下午在采访陪考家长时,不少受访家长表示,由于今明两天的三门等级考试我省均采取赋分制,即便将来公开了试卷和答案,考生也无法准确估分,因此高考结束后在和孩子提前准备志愿填报、圈定高校时,也多了不确定性。

  (据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