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投资2亿元在青海海晏县建设鲁青高原康复疗养中心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在青海省海北州海晏县的金银滩草原,鲁青高原康复疗养中心正热火朝天地施工建设中。

  位于海晏县三角城镇和西海镇之间,鲁青高原康复疗养中心总投资2.12亿元,是迄今山东援青单体投资额最大项目。它占地7.67公顷,新建综合楼、托养楼、康复楼(两栋)及动力中心共23500平方米。

  2017年4月开建以来,经过三年多的建设,这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将成为西部一流的中藏医康复中心以及学术交流中心。

  据了解,鲁青高原康复疗养中心立足解决青海高原慢性病人群多、康复需求大等实际问题。同时,这个康复疗养中心还结合核心区用地内部水系再造和周边浅山丘陵地形,规划建设了漫步道、自行车道、登山道、垂钓台等设施并增加水上活动等休闲项目,与海北鲁青高原康养中心,以及旅游服务配套集群形成互动。

  (闪电新闻记者 陈一钊 袁勇 青海省海北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