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8日讯 近日,潍坊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问责典型问题,分别是:

  奎文区白浪河生态林场党支部书记胡君章因违规发放福利和应收资金被截留使用问题被问责

  2013年4月,奎文区住建局以加班费名义违规为单位职工发放福利共计2.77万元;2013年11月至2019年3月,该局在经济适用住房配售过程中监督管理不到位,致使部分开发企业违规截留使用贷款购房户购房款3000余万元,时任奎文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君章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胡君章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昌乐县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县工商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建华因提供虚假材料问题被问责

  2020年1月,昌乐县委巡察发现县工商联一笔差旅费报销单据中无具体行程,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该单位工作人员周某编造虚假行程和考察内容,经张建华同意后报县委巡察组,干扰巡察工作,张建华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张建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市公证处主任常承科因违规发放补贴问题被问责2016年至2018年,青州市公证处在未向相关部门报批的情况下,违规为在编干部发放燃油补贴共计17万余元,常承科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常承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高新区汶泉发展区董坊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传孝因违规公款吃喝和发放福利问题被问责2018年5月至2019年10月,汶泉发展区董坊村违规以拆迁、值班等名义公款吃喝,共计消费1万余元;2019年11月,违规为党员干部发放福利,共计花费约6千元,上述费用均以老村址清理垃圾机械费的名义在村集体入账报销,张传孝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张传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峡山区王家庄街道王家杭村党支部书记王维升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问题被问责2020年1月,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中发现王家杭村仍有两户贫困户居住在C级危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王家杭村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不力,解决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不及时不到位,王维升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4月,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王维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