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给你拥抱,踏实开考!”山东高考考场外一双重身份送考老师为学生暖心助力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7日讯 今天是2020年全国高考第一天,早晨6点半,山东省实验中学考场外,就已经有不少送考的家长和老师来到这里。

  在送考的身影中,有一位双重身份的送考老师,山东省第三中学的语文老师邱老师。邱老师说,“我孩子今天也高考,我的学生今天也高考,所以我今天是双重身份,既是老师又是家长。”

  邱老师今天一大早,不到6点半就到了山东省实验中学考场外,因为她的50多名学生都在这个考场考试。而她的孩子在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考试。

  邱老师告诉记者,她来这里,就是为了能给每一个学生一个拥抱,给他们打气。“一般孩子来说,要是在进考场前见到自己的老师,尤其是考的这一学科的老师,她心里就会很开心,我们经常会说借力,给我们能量!”“刚才一个学生看到我,我说你是第一个,我们就抱了抱,她说‘老师,我现在厉害了,能在考语文的时候得到你的拥抱’,我就希望让孩子们看到我心里能踏实。”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亓子涵 王文佳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