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高考期间 济南公安定位考场内外无线电信号 查找可疑车辆、人员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3日讯 7月3日上午10:00,济南市公安局举行新闻通报会,集中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护航中高考”安保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济南市在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方面有哪些举措?

  为全面贯彻我省“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切实维护国家考试公平公正、社会和谐稳定,根据市招考委统一安排,全市在6月至7月开展“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专门制定了《济南市公安局关于开展2020年度打击网络助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对作弊事件的处置效率,净化涉考网络和考点周边环境,确保不发生失泄密事件,不发生涉考安全事故和重大案件。主要开展工作是:  

  市局组织协调经文保、网警、刑警、治安等相关警种,迅速组织开展打击销售考试作弊器材、内部泄题、组织考试作弊、“替考”等各类助考违法犯罪活动。会同教育、市场监管、安全、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深入各类生产、经营通讯电子产品的工厂、店铺、市场等重点场所、部位,全面细致开展排查;通过设立举报窗口、开展网上搜索等方式,广泛收集各类助考违法犯罪线索、证据,逐一认真查证;对发现的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以及进行虚假宣传、组织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集中进行打击整治,严惩不法分子,并扩线深挖,严打幕后团伙窝点。

  公安机关网警部门会同教育部门安排专人从现在起24小时对微博、微信、贴吧等网上重点部位开展实时监测,及时发现、通报、处置有害信息。对试前、试中通过网络和手机短信等渠道散布疑似试题和答案、组织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的,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通信管理、宣传、及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依法进行调查处置。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