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烟台,万物欣荣

  借第二届儒商大会东风

  仙境海岸引来十二只金凤凰

  总投资624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烟台,在抢抓新机遇中华彩绽放

  谋划出更具活力的发展新蓝图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主会场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是山东省今年在对外开放、招商引资领域举办的第一个高规格大活动,也是省、市、县联动招商的一次重大创新活动。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烟台分会场

  开放的烟台自有博大的胸怀,吸引着八方来客。此次盛会,三类五百强、跨国公司、行业领军企业高管纷至沓来,879人的强大嘉宾队伍,为烟台的招商引资注入强劲活力。世茂、绿地、金茂……其中很多都是烟台的老朋友,此次盛会,他们愿为烟台发展再出一份力。

  烟台市委书记张术平与嘉宾连线对话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飞致辞

  会上共签约1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624亿元,其中3个150亿元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新能源等产业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形态新、带动能力强,对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现场与嘉宾连线对话

  世茂集团拟在烟投资150亿元,参与幸福新城及只楚片区开发建设,加快烟台中心城区蝶变更新,提升城市功能形象,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激活城市发展活力。

  绿地控股集团拟在烟投资150亿元,在烟台高铁新区核心区开发绿地科创商务区项目,打造站前集星级酒店、商业办公、科创中心、生态宜居、综合商贸、国际贸易等功能的特色片区,建设产城创融合发展的生态创新区和推动城市产业功能升级的经济新载体。

  金茂集团计划整合国际领先的优质资源,投资150亿元,参与幸福新城项目建设开发。

  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拟在烟台投资2500万美元,结合烟台市空间布局规划,在高新区金山湾片区建设金山湾绿色环保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国家电投集团拟在海阳市投资65亿元,建设国电投海洋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莱州蓝色海洋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拟在莱州共同投资51亿元,建设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

  顺丰速运、山东盛隆集团拟共同投资30亿元,按照智能化标准建设胶东最大的物流分拨中心。

  幸福连城控股集团拟在龙口市投资11亿元,聚力打造集智能生产制造、研发创意、服务配套、绿色生态为一体的幸福连城·龙口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山东丰金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牟平区建设丰金生物制药项目。

  山东嘉元集团、广州集智家居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拟共同出资2亿元,在龙口市建设嘉元智慧家居项目,重点开发全屋智能门窗、开关、插座及安防系统等新型环保产品。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1.85亿元,在莱山区建设5G大数据中心项目,将极大提升烟台5G产业发展能力。

  道恩集团与深圳市合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1.5亿元,在龙口市建设精密模具及塑料制品深加工项目。

  首届儒商大会签约的10个重点项目

  已全部落地并实现开工运营

  本届儒商大会签约的12个重点项目

  均将于一个年度内报批落地

  凤凰台上凤凰游

  在对外开放的征程上

  烟台,再次留下璀璨的一抹亮色

  (记者:王向荣,李刚)

  (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