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山东“云”连线在厄瓜多尔华人华侨:给大洋彼岸亲人送去家乡温暖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上午,厄瓜多尔时间6月29日晚,山东省与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联合举办“来自家乡的问候:山东省与驻厄瓜多尔中资企业、华人华侨 心手相连 共抗疫情视频交流会”。这是全国首场省级地方政府与驻厄瓜多尔大使馆联合举办的针对驻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抗疫主题视频连线活动,也是山东省级层面首次针对拉美地区的抗疫主题视频连线活动。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厄瓜多尔不断蔓延,厄面临巨大的疫情防控压力。截止目前,厄瓜多尔确诊病例已超过5万例。山东省海尔集团、兖矿集团、招金集团等在内的多家驻厄中资企业、教育机构和当地华人华侨的生产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更好地帮助在厄公民和当地华人华侨解决个人防护等实际困难,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与驻厄大使馆共同商定举办此次视频交流会。

  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和省中医院的3位专家在线向驻厄瓜多尔使馆、驻瓜亚基尔总领馆、中资机构、教育机构、医疗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分享了个人防护、中医健康知识和疫情之下心理疏导的建议和措施,解答了大家关于预防护、检测与就医等方面提出的问题。

  省外办负责人表示:“这次疫情突如其来,给世界各国带来严重的冲击。此次视频连线,就是要向远在大洋彼岸的亲人们送去祖国的问候和家乡的温暖。厄瓜多尔疫情的形势虽然严峻,但只要我们守望相助、同舟共济,胜利就一定会到来。为远在异国他乡的家人服务,山东义不容辞。”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