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周期、智能化,考试时间考生自主决定。6月29日,山东省内首家全周期智能无人考试场济南城东考试中心正式启用。该考场设有12个车道,配备40辆考试车,日均考试能力800余人次,年度考试能力20余万人次。济南驾考自建考场东西南北四足鼎立的局面已经形成。占地256亩的大型考场

  城东考试中心位于济南市章丘区章莱路,距离济南市区约48公里,占地面积256亩,内设“理论考场、业务大厅、监控中心、候考中心”,总面积达6700平方米。6月29日该考试中心正式启用。

  济南市公安局车辆管理局考试科科长王俊钢介绍,此次启用的是该中心的驾考科目二考场以及业务大厅、监控中心、候考中心等主体设施,后期还将建设科目一理论考场、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场,建成后能够满足学员联约联考。

  “城东考试中心主要辐射历下、历城、高新、章丘等济南东部驾考学员。”王俊钢说,此前,济南市的驾考自建考场主要分布在西部的长清区、北部商河县、南部莱芜区,呈“品”字形结构,城东考试中心建成后,济南驾考形成了四足鼎立的“四方”形格局。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29日启用的驾考科目二考场共有12条考试车道,配备40辆考试车,日均考试能力800余人次,年度考试能力20余万人次。王俊钢表示,这个考试量完全可以满足东部市民的考试需求。学员自主自助考试

  相比其他考场,城东考试中心的考试模式也更加科学高效,实现了全周期智能无人监考模式。该考场全面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入口闸机处全部采用人脸识别系统,利用科技手段自动进行比对,有效避免替考、作弊等不法行为发生,同时可大大节省人力资源。

  为提高沟通效率,城东考试中心考试全程智能语音引导。考生进入待考等候区后直至考试结束,全过程均由智能语音发出考试指令,全过程无工作人员参与,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

  考试成绩系统自动上传。每一辆考试车都配备全方位监控设备和智能评判设备。考生考试结束后,智能考试系统会根据考生在各个项目的考试情况,按照考试标准给予评定,确定成绩,并及时将考试成绩自动上传,全程无人工参与。

  此外,城东考试中心作为全省首家启用新能源考试车的考场,率先投入使用10辆新能源考试和训练车。(完)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