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

  茌平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彬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2019年7月至10月,孙彬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履职不力,未有效开展检查督导,未能及时发现并查处乐平铺镇、洪官屯镇两处非法加油站点,造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不到位。2020年1月,茌平区纪委给予孙彬党内警告处分。

  临清市民政局党组成员、老赵庄中心敬老院党支部书记张凤岳工作失职失责问题。

  2019年7月,临清市民政局依托老赵庄中心敬老院建成“失能供养中心”。张凤岳漠视群众利益,不作为、慢作为,未及时启用失能供养中心,致使4名符合入住条件人员未能入住。2020年5月,临清市纪委给予张凤岳党内警告处分。

  高唐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党组成员刘东贵抄袭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问题。

  2018年3月,刘东贵上交的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中,出现了与其工作实际明显不符的内容。经调查,该材料系刘东贵从网上复制、摘抄。刘东贵对开展党内组织生活敷衍应付,走过场、做虚功,在党员干部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月,高唐县纪委将上述问题与刘东贵其他违纪行为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济宁

  微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卜召刚整治超大班额工作不力问题。

  卜召刚担任县实验小学校长期间,县实验小学出现35个超大班额教学班;担任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基础教育科工作后,对全县中小学校超大班额整治工作领导不力,部分中小学校超大班额教学班出现反弹。2020年4月,卜召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监事会主席王伟廉租房补贴申办工作监管不力问题。

  王伟担任县房地产管理处副主任、主任、县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期间,对廉租房补贴申办工作管理不严,致使他人违规领取廉租房补贴7万余元。2019年12月,王伟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东营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滨海精细化工产业园综合党委书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刁口乡党委书记王新生违规修建餐厅问题。

  2018年6月,王新生在单位建有集体食堂的情况下,个人决定使用公款将其宿舍院内储藏室改扩建为餐厅,共计花费59660元。餐厅建成后主要由王新生个人使用。2020年4月,市纪委给予王新生党内警告处分。

  东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区执法中队中队长任爱园公车私用问题。

  2020年2月27日至3月7日,任爱园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多次乘坐单位巡逻检查公务用车上下班。2020年5月,东营区纪委对任爱园予以诫勉谈话。

  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综合管理处职员纪保政私车公养问题。

  2019年8月4日,纪保政利用职务之便,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35.33升,金额256.14元。2019年12月,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管理中心党组给予纪保政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综合各地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