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现实版“飞屋环游记” 闪电新闻11个视角带您观看济南百年老建筑“搬家”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10日讯 济南市历山路47号院内,百年老建筑因城市发展需要,该建筑将向东平移50米,其后转向20度,再向北行26米,上演现实版的“飞屋环游记”。这也是国内规模最大文物建筑的车辆移位工程。经过工作团队8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这栋古建筑马上就可以借助SPMT平板车自由行走了。

  去年10月份,百年老建筑平移的准备工作就已经开始,今年5月2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作出同意济南市政府关于申请百年老建筑迁移工程的批复。

  今天一早,闪电新闻记者抵达现场,目前,施工人员们正在为平移前做最后准备。

  闪电新闻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部分千斤顶正在拆卸。

  今天上午9点左右,在老建筑下方可以明显看到SPMT车辆串联线。

  据了解,今天上午11点08分,百年老建筑开始平移。

  (闪电新闻记者 史欣亮 王源 亓子涵 时慧敏  济南报道)